886351_1021382921215380_1840776085707627792_o.jpg 

(莫文蔚-盛夏的果實)

 

我們分手了三年,即將步入第四年。

從那天的爭吵,頭也不回的離開對方後,就再也沒見過面了

倔強的連電話都刪掉,一封訊息也沒發過,老死不相往來了

但我知道,我還是愛著那個傢伙

從我還在計算分手的天數這點,就能證明

原來我也是個長情的傢伙阿.......

 

偶爾還是會在一個人的夜裡,寂寞的抱著枕頭痛哭

對身邊來來去去的人,一律視而不見,不去任何會讓妳不喜歡的場合

所有妳不喜歡的壞習慣都改了,除了被妳寵壞的任性和公主脾氣外

不知不覺中,我回到了還沒遇見妳時的獨立跟堅強

還沒遇見妳時,這只是個習慣,對生活的態度

妳離開後,再不習慣也要活下去,所以我只能這樣保護自己。

 

孫承歡妳知道的,我是一個那麼固執,脾氣那麼壞的女人

沒有妳,就沒有人可以包容我了....

是我錯了...

妳到底什麼時候才要回到我身邊?

 

我真的....

好想...好想念妳。

 

 

當那天孫承歡在加班完後,看見這封裴柱現發給自己的短信時

孫承歡知道,裴柱現一定是醉了...而且喝的不少...

把手機收進口袋裡,孫承歡對著天空嘆了一口氣

白色的煙從她口中衝了出來

她還以記得,以往那麼冷的冬天,她們兩人都互相哈氣,看著白白的煙,笑的跟孩子一樣

天明明是那麼冷,現在的自己深刻的感覺到了,但為什麼以前不覺得呢?

 

孫承歡笑了....

「可能是因為以前有妳吧」她又哈了一口氣,然後輕聲地說。

 

打開車門坐了進去,熟門熟路的把車開到裴柱現家樓下

她沒進去,坐在車上回想著當初分開的原因

 

那時候兩人已經交往了五年,一切都穩定的發展

感情也是,事業也是,連身邊的家人也都給予祝福

一切都是那麼的順利,她們也都認定會這樣走一輩子

 

沒想到無常來的那麼突然,孫承歡的母親過世了

這讓孫承歡的情緒陷入了低潮,但這時的裴柱現,卻剛好到了事業要爬上高峰的階段

孫承歡的情緒化跟事業上的壓力和疲憊,讓裴柱縣幾乎心力交瘁

下班後的她,一點也不想回家面對情緒化,歇斯底里的孫承歡

於是她每天下班第一件事,就是跟著同事出去吃晚餐,然後到酒吧去喝酒,等到半夜孫承歡睡了

她才會回家。

 

一開始孫承歡總是會等裴柱現回家

但每次裴柱現回到家,都已經是深夜了,而且都會帶著一身的酒味

免不了的,一頓爭吵

到最後裴柱現受不了的對著孫承歡大吼:「夠了! 都是因為妳這樣我才不喜歡回家,我真的受不了妳了!」

"碰" 一聲,裴柱現氣沖沖地進房了,那天之後,孫承歡就再也沒有徹夜不眠的,等待裴柱現回家

 

那段日子,是兩人感情最惡化,最猙獰跟醜陋的時候。

也是在這個時候,裴柱現升職了!

越加繁忙的事業,讓她更有藉口,逃離讓她感到壓迫的孫承歡

 

也就是在這個時候,她遇見了事業上的得力夥伴

兩人天天黏在一起,一起吃飯,一起討論公事,一起下班,一起出遊

就在她以為自己幾乎就要接受這段感情時

遇見了下班後,買完晚餐食材要回家的孫承歡。

 

推開了抱住自己的男人,裴柱現一臉窘迫的喊了,對自己視而不見的孫承歡

而孫承歡就像沒聽到似的,走進了大樓內。

 

一回到家,就看到被隨一丟在地上的那一帶食材

裡面的東西,全都是裴柱現愛吃的

 

裴柱現走到房間門口,就看見孫承歡紅著眼眶,在整理自己的行李

「承歡,妳在做什麼!」衝上前,裴柱現抓住孫承歡的手,對著她喊

卻在抓住她的手時,看見了手腕上,密密麻麻長短不一的割痕...

 

孫承歡居然自殘,而且裴柱現卻什麼也不知道!

「這是什麼? 妳為什麼要這樣傷害自己!」裴柱現生氣的對著孫承歡大吼

因為情緒太過激動,眼淚不自覺的狂流

「如果不這樣傷害自己...我可能就活不下去了...妳知道嗎?」

「我每天都活得好累...媽媽走了...妳也不回家了...我不知道我能怎麼辦..」

「我知道我給妳帶來很大的壓力....常常想就這樣一走了之就好了...可是要是真的這樣做...又會害妳成為罪人...」

「我不希望妳因為我不開心,但我卻都在讓妳因為我而疲憊....對不起....我們分手吧...」

孫承歡輕聲地說完,裴柱現再也忍不住失控的情緒,抱著孫承歡大哭

 

愛情走到了這個地步,真的走不下去了...

她們都明白。

 

開了車門,孫承歡走下車,之前裴柱現家的鑰匙,在分手那天就還給了她

孫承歡站在門口,手指輕輕的往門鈴上按了一下

過沒多久,她就看到一臉酒意,滿臉疲態,一身狼狽,而且明顯哭過的裴柱現出現在自己眼前

「我來了!」孫承歡輕聲地說。

裴柱現隱忍著的情緒爆發了出來,她抱住了孫承歡大哭

她哭著口齒不清的對著孫承歡呢喃著:「嗚嗚嗚嗚...我好想妳...承歡....對不起...我錯了....是我不應該...妳不要離開我...妳走之後我才知道....我從今以後...再也不會愛上任何人...以前是我一時迷惑...被情緒蓋住了...對不起....我真的好愛..好愛妳..」。

裴柱現斷斷續續的呢喃,孫承歡只是溫柔的拍著她的背

她不是不想聯絡,只是她當時以為,裴柱現是真的遇見了,比自己更適合她的男人

而那時的情緒,讓孫承歡以為,自己只會帶給裴柱現壓力跟厭煩,所以她不敢打電話,不敢找裴柱現

就算她已經想裴柱現想到快發瘋了....

「對不起...我來的太晚了!」孫承歡在裴柱現耳邊輕聲地說。

搖了搖頭,裴柱現說:「是我不夠體貼,是我不夠好...可是我有努力了...承歡阿..不要走了好嗎?」。

孫承歡對著裴柱現溫柔的一笑,點點頭,然後在裴柱現的唇上,印上一吻。

 

認識妳十年了,追妳一年,交往五年,分手四年

所有的喜怒哀樂,我們的一起度過了

我們傷害過對方,離開過對方

但卻沒有人能夠代替妳,在我心上,佔上一席之地

 

 

不要刻意說 你還愛我

當看盡潮起潮落 只要你記得我

如果你會夢見我 請你再抱緊我

arrow
arrow

    孫豌豆與裴白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