撥著吉他,彈奏出些微的悲傷,回憶青春一頁一頁

早已遺忘,卻不經意翻出泛黃的相片,青春年華定格於那一瞬間

內心奔騰的,是被我遺忘的友情還是愛情

 

窗外開始飄著雨,就像妳我相遇的那天,思緒回潛入那回憶的湖水中

還記得那天雨下的很大,妳就躲在我家的屋簷下,而我就這樣從窗外靜靜的看著妳

像現在一樣撥著吉他,彈奏著周杰倫的晴天,音樂聲讓妳轉頭與我相望,妳微笑著對我比出了大拇指,那雙月牙彎形的眼眸令我難忘

那時的我輕笑了一聲,走出家門送了把傘給妳,而妳問我要怎麼歸還,我說就像現在一樣,等哪天在下雨妳就撐著這把傘來這裡,妳又笑了妳說,那我現在最期待的就是下雨天,說完妳撐著傘靜靜的走了,而我就站在遠地目送妳離開,眼角多了些笑意

 

一個禮拜後的今天,又下雨了,但不是個假日,我要上課

 走在教室前長長的走廊上,一個人看著外頭的雨景發呆,心裡有些遺憾

"碰" 重物落下的聲音把我拉回了現實,往走廊另一頭看去一個女孩倒在地上,身旁還圍著一群人,疑似被霸凌

走上前,發現原來倒在地上的女孩是自己的直系學姐,鄭秀妍

「擺什麼臭臉阿!可以再自以為一點啊,不是很厲害」身旁的女孩用力的踢向秀妍的膝蓋,嘲諷道

汗珠從額頭上滑下,那一擊對秀妍的膝蓋造成不小的傷害

「妳是啞巴阿!不會說話嗎?」另一個女孩雙手交叉擺在胸前,站著三七步,大吼

看著地上的秀妍沒有回應的跡象,女孩抬起腳準備狠狠的踩上秀妍的手,卻被制止

「夠了沒!」從遠處大吼,珠賢走上前臉上的冷冽不輸秀妍

被這一聲嚇到,圍觀的人一哄而散,留下來的也只剩下秀妍珠賢和另外兩個女孩

「妳是誰,憑什麼對我大吼,很屌嘛!」用手指在珠賢肩上點阿點的,這動作極為挑釁

抓住面前的手,緊緊的掐著,臉上的表情轉為兇狠,珠賢真的被激怒了

「我憑什麼不能吼妳們,我憑什麼不能兇妳們,我還要問,妳們憑什麼動我的女人!」把女孩往外一推,讓她跌落在地,再蹲下身狠狠的道

「要是敢再欺負秀妍,我絕對會讓妳付出慘痛的代價!」一向溫柔婉約的女孩,一但動怒可是比任何人都要來的凶狠

起身狠狠的瞪了另一個女孩一眼,俯身抱起秀妍離開學校,留下傻住的兩個女孩,以及躲在柱子後一直沒出來的人

"原來妳已經有女朋友了..那我還在期待什麼!" 女孩苦笑一聲,帶著手上珠賢給的傘離開

 

「放我下來!」懷裡的秀妍冷冷的說,還不斷的掙扎,讓抱著她的珠賢很難行走,尤其是在下著大雨的街上

「學姊,妳確定妳有辦法自己回家嗎?」停下腳步,被雨打溼的衣服緊貼著皮膚,實在很不好受,讓珠賢有些不開心

「有!放我下來,這樣要是被看到會被誤會」那片金黃色的瀏海,也因為這場雨緊貼著秀妍的額頭,說真的不是怎麼好看

「竟然是這樣,打電話給妳男朋友,我在這陪妳等!」把秀妍從自己的懷中放下,而秀妍因為膝蓋的傷勢站不穩,整個人趴在珠賢懷中,姿勢極為曖昧

「我沒有男朋友..」瀏海遮蓋著秀妍一大半的臉,沒讓珠賢看的秀妍臉上的紅暈

秀妍一說完,又被珠賢抱了起來 「竟然是這樣,我送妳!」

「可是我爸媽今天不在家,我又忘了把鑰匙帶出門...」低下頭,秀妍有些懊惱,自己如此健忘的個性

「那我帶妳回家,我是自己搬出來住,所以妳可以放心」珠賢臉上帶著笑容,給人的感覺很放心

「謝謝妳!」靜靜的看著徐賢好看的側臉,她是第一個對自己溫柔的人,跟她在一起的人一定很幸福!

 

「到了!」看著門前的屋簷下,一個人也沒有,"果然,誓言並不是任何人都會遵守的" 自嘲的笑了一聲,溫柔的放下懷中的秀妍,讓她依靠著外牆,而自己掏出鑰匙打開大門,再把秀妍抱進自己家裡

「妳家還真大!」已經洗完澡的秀妍捧著珠賢給自己的熱可可,坐在沙發上環顧著四周,對著剛從房裡走出來的徐賢,道

「還可以啦!」擦著未乾的髮絲,珠賢笑著說

「我幫妳擦!」放下手中的可可,想起身無奈膝蓋傳來的痛楚,讓自己坐了下來

「我過去就好,妳坐著別動!」走到秀妍身邊坐下,把手上的毛巾交給秀妍,讓她幫自己把頭髮擦乾

「妳等一下,我去拿醫藥箱」秀妍坐在原地,靜靜的看著珠賢的身影,內心有種感覺在膨脹,是幸福

第一次把一個陌生人帶回家,便改變了我的一生,如果有選項讓我選,我依然會選擇與秀妍相遇

縱使要在一次失去美英...

 

 

「小賢,吃飯摟!」耳邊傳來秀妍的聲音,現在的我已經結婚了,又有什麼資格去想別的女人呢!

「嗯!」溫柔的把手中的吉他放回原位,但我的雙眼卻捨不得離開它,因為這把吉他是美英送我最後一份禮物

不管我再怎麼不捨,也無濟於事,我不敢去想如果當時我選擇了妳,那麼我們的生活會有多幸福,這對秀妍不公平

因為她是那麼的愛我,也許比我愛妳還多更多,所以我選擇思念,用我的一輩子思念妳

「怎麼還不來吃飯,不餓嗎?」身後傳來的溫暖,白皙的手臂環住自己的腰,秀妍把頭靠在我的背後,說出來的聲音悶悶的

轉過身對著秀妍微笑,把她擁入懷中,對她說 「我在等妳,而妳來了」

秀妍在我懷裡,溫柔的說「好了!該吃飯了,冷掉不好吃!」

放開秀妍,靜靜的看著她的雙眸,始終只映著自己的身影,而自己呢?

牽著秀妍,坐到椅子上,桌上擺的都是自己愛吃的,就連飯後的水果也是自己最愛的西瓜,這一切的一切都在告訴著自己,該忘記了!

那些曾經...

 

揉著秀妍褐色的長髮,很柔軟很舒服,她睡的很熟

輕笑了一聲,幫秀妍把被子蓋好,坐在落地窗外的涼椅上,靜靜的看著星空中那彎柔美的月亮,就像妳微笑時的雙眼

思念是無止盡的,今夜就讓我在回憶裡沉淪...

 

坐在學校操場邊的某棵大樹下,依靠著樹幹閉上雙眼,身邊還放著一本厚厚的書,雖然有點冷,但太陽傳遞的溫暖更勝寒冷

身邊傳來的腳步聲,停在我面前,睜開雙眼,她就出現在我面前,手拿著那把我借給她的傘,臉上的表情有些驚訝,像是在說"妳怎麼醒了"

「為什麼昨天沒來還傘!」我起身與她相望,她低下頭,比她高出一節的我,根本看不到她的表情

只聽到一聲微弱的聲音,很小聲但我聽的很清楚,她說 「妳有女朋友了吧!」

「沒有,如果妳說的是昨天發生的事,那我告訴妳,秀妍學姊只是學姊,我們也是昨天才認識,會那樣說是因為那些人太過份了,我想不到要以什麼身分幫助她,我才會說出那些話!原來妳都看到了,為什麼不出現?」

「我以為妳有女朋友了,我不想到擾妳們,所以...」為什麼我會把這句話解讀為,妳是在意我的,我們不是才認識不到10分鐘嗎!為什麼我會有這種感覺,好奇怪..

「妳叫什麼名子?」我問

「黃美英,應用外語系二年級!」

「我叫徐珠賢,商業經營系一年級,學姊!」

這是我們相識的過程,也是相愛的開始

 

走回床邊,撫著秀妍的臉頰,她的眼角多了些淚水,我知道她還沒睡

進到被窩裡,我擁著秀妍,她翻了一下身進到我的懷裡,我撥弄著她柔軟的髮尾,就像以前對美英那樣

在我耳邊響起了有些哽咽的聲音,她問 「那把吉他是美英送妳的吧!賢」

「是,秀妍妳怎麼知道的?」

「因為妳看它的眼神很溫柔,就像當初妳看美英那樣」伴隨著啜泣聲,想擦去妳的淚水,但我卻想不到理由,只能任由淚水佈滿妳精緻的顏容

「賢..妳有沒有可能那樣愛我,就像愛美英那樣?」

我沒回答,因為這答案連我也不知道,我又該怎麼回答妳

「賢..如果當初妳選擇的不是我,現在的妳會不會比較快樂」

「我不知道,因為在讓我選一次,我依然會選擇妳」這是我的真心話

妳笑了但很苦很苦,妳說 「謝謝妳,我真的很愛妳,很愛..」

看著妳闔上的雙眼,腫脹的令我不捨,我問自己,為什麼我會讓愛我的人哭泣..

「秀妍,也許我沒辦法像愛美英那樣愛妳,但我會像妳愛我一樣,那樣愛妳」擁著妳入眠,夢裡的世界好美好美,我好想與妳一起分享,但我的心卻搶先一步把美英帶入我的夢裡...

                                                            (上集完)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eosic seofany
    全站熱搜

    孫豌豆與裴白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