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珠賢,她是林允兒的表妹,兩個人長的很像,一般人不仔細看,還認不出來!

 

林允兒跟黃美英交往了三年,某天林允兒發現自己生病了!

還病的不輕! 

於是她拜託徐珠賢一件事,就是請她假扮成自己,然後好好的照顧黃美英,讓黃美英覺得自己從沒離開過!

一開始徐珠賢也覺得這項提議很荒謬,但當她看見林允兒眼裡的真誠,她答應了!

於是,就在林允兒與黃美英交往的第四年,徐珠賢進入而林允兒退出了。

 

「美英,我回來了!」穿著從林允兒住宅中打包出來的衣服,徐珠賢站在門口,對著屋內的人喊著。

黃美英碰碰跳跳的跑到門口,卻在看見徐珠賢那一刻時傻住了。

「怎麼了?美英,才幾天不見就不認得我了! 我是妳最親愛的林小鹿呀!」徐珠賢模仿著林允兒說話的語氣,對著黃美英說。

從黃美英複雜表情上,並不難看出她有多麼的震驚,但自己還是得像個白痴一樣,裝做什麼都不知道,把自己當成林允兒,在這段時間裡,好好的照顧黃美英。

像是明白了什麼,黃美英對著眼前的人甜甜的一笑,她說:「笨蛋,妳下次在敢離開那麼久,我就要妳好看!」。 

 

慢慢的,她們都學會了假裝。

假裝著身旁的人,假裝著自己。

直到麻木,直到面具牢靠的粘著。

直到入戲太深,直到無法脫離....。

 

「美英,吃飯了!」把晚餐打理好後,珠賢對著正在為花園裡的花澆水的美英喊著。

抬頭,美英往屋內看去,她對著屋內的珠賢甜甜的一笑,搭配著灑在她身上的夕陽,彷彿就像是個帶給世界溫暖的天使。

時間停留在眼神交會的這一刻,停止了傳播聲音的媒介,直到美英的一句:「我知道了允兒!」,這樣的氣氛才被打破。

 

不知道是什麼時候,妳對著我喊著她的名字,我會心痛。

 

「好香喲,今天的晚飯看起來好好吃,允,妳的廚藝進步了!」美英抓著珠賢的手,甜甜的說。

用指節刮了一下美英的鼻樑,珠賢一臉寵溺的說:「別光說,菜會涼掉!」。

「只要是允做的,涼掉也一樣好吃!」往珠賢的手臂蹭了蹭,撒嬌道。

摸了摸美英的頭,把她帶到位子上,珠賢說:「妳先吃,我還有些是沒做完,還有,不准挑食,魚也要吃乾淨!」。

「臭小允!都這樣!」美英用叉子刺著盤子裡的魚肉塊,嘟著嘴,一臉不開心的說。

輕笑了一聲,珠賢走了上樓,臉上帶著淡淡的悲傷。

 

鎖上房門,珠賢接起口袋震動著的手機,來電顯示讓她皺了眉頭:「鄭醫師,我姊她怎麼了嗎?」。

「林允兒小姐心臟惡化的很快,情況非常不樂觀,再等不到符合的心臟,做移植手術,可能撐不了太久!」。

「我知道了..鄭醫師,很謝謝妳!」珠賢對著電話那頭的女人有些無力的說。

而那位鄭醫師則是望著醫院走廊上,透明落地窗外的景色,嘆了口氣,她說:「不會,大不了,請我喝杯咖啡吧!」。

「一定!」掛上電話前,珠賢對著那個人這麼說。

 

走到窗前,珠賢看著窗外的夕陽漸漸落下,橘紅的天空換上繁星點綴,她開始不知道,瞞著黃美英,是對還是錯。

現在的一切,對她來說都是難題。

 

夜晚,珠賢擁著美英,看著她沉睡的臉龐,嘴角揚起一絲笑意。

她幫美英把踢掉的被子蓋好,把瀏海撥好,然後在她額頭上留下一吻,她說:「美英,我愛妳!」。

而在夢裡的美英,彷彿聽見了珠賢說的話,她也呢喃著:「我也愛妳...小允..」。

聽見了美英的話,珠賢苦澀的扯開一個難看的笑容,起身走向一旁的書桌,她從抽屜裡拿出一張器官移植同意書,靜靜的看了很久。

直到床上的美英翻動著身子,才把同意書收進抽屜。

 

「妳怎麼醒了?」眼睛半張著,一臉睏意,美英對著珠賢問。

沒有回答美英的問題,珠賢躺上床,抱住美英,她問:「妳愛我嗎?」。

「愛..我最愛小允了..」打了個哈欠,美英閉上雙眼,她說。

而半夢半醒間,她聽見珠賢略帶哽咽的對著自己說:「妳的小允,會回來的!」。

 

這個禮拜,珠賢帶著美英吃遍了美英想吃的東西,玩遍了所有美英想玩的地方,看遍許多的美景,兩人始終手牽著手。

最後停留的地方,是海。

她們靜靜的看著湛藍的海,灑上夕陽西下的光輝,腳邊冰涼的海水,比想像中舒適很多。

「允,這禮拜好充實!」美英靠在珠賢的肩上,一臉幸福的說。

笑著,珠賢只是揉了一下美英的髮,並沒有說話。

「允,我愛妳!」美英抬頭看著珠賢的側臉,這麼說。

把美英拉近自己的懷中,珠賢柔聲的回應著:「我也愛妳!」。

 

不管我做什麼,妳看見的是她。

我只是個影子,存在在陽光後。

當妳喊著她的名字,我會哭泣。

因為...

 

一早,珠賢先把美英叫醒,她說要帶美英到一個地方去,然後就開始整理自己的儀容。

而睡眼惺忪的美英,則是看著穿著與之前的風格有著天壤之別的珠賢發楞。

「怎麼了?」把頭髮豎起來,珠賢對著床上的美英問。

搖搖頭,美英對著珠賢傻傻的一笑,她說:「沒事! 我去刷牙!」。

直到聽見了關門聲,珠賢才垂下了雙手。

她靜靜的看著鏡子前的自己,眼角流出一滴淚,她對著自己說:「妳不再是林允兒了,不能再愛黃美英了!」。

嘆了口氣,無力的坐在椅子上,第一次她發現,原來要離開自己深愛的人,是如此的困難。

「黃美英,要好好的照顧自己!」。

 

下了戲,但我還是脫離不了,因為....

 

走在醫院裡,刺鼻的消毒水味不間斷的飄散,讓美英下意識的皺起眉頭。

「允,我們來這裡要做什麼?」美英停下腳步,她抓著珠賢的手問。

輕笑了一聲,珠賢牽起美英走到某間病房前,她說:「今天以後,我就不會再是妳的允兒了!」。

瞪大了雙眼,美英著急的問:「允..為什麼?」。

「可以叫我賢嗎? 美英!」聽見珠賢的話,美英往後退了兩步,轉身準備逃跑,卻被珠賢抓了回來,緊緊的抱在懷中。

「別跑...這是我愛妳的最後一刻了...等一下,我就要把妳還給真正的林允兒了..所以別跑!」。

「謝謝妳這一年來的配合,讓我能夠成功的扮演林允兒的角色,美英..以後要好好的照顧自己,垃圾食物還是少吃點,不要挑食,因為姊姊她不會約束妳,還有,別太晚睡,這樣對身體不好...知道了嗎!」。

美英點著頭,臉上早已佈滿了淚水。

「再見了黃美英..」我愛妳。

說完珠賢就離開了,像是從沒有出現過。

 

走廊上,美英蹲在地上,她摀著嘴不讓哭泣聲傳出來,但周圍早就被這悲傷的氣氛給感染,佈上一層灰。

 

當朝思暮想的人回到了身邊,卻發現,原來自己其實沒那麼的愛她

甚至...愛的已經不是她了。

 

「美英發什麼呆?」允兒走向沙發,抱住了美英,她問。

搖搖頭,她給了允兒一個勉強的笑容,然後掙脫她的懷抱,走上樓。

看著美英的背影,允兒嘆了口氣,坐在沙發上。

她知道自己離開的這一年,兩人會產生距離。

但她始終沒想到,這距離遠到她追不上...。

 

一旁的紅酒喝去了一半,地上高腳杯的碎片殘留著些許的就紅色液體。

接起一旁響了許久的電話,珠賢並沒有出聲,她靜靜的聽著另一頭沉默的空氣。

十分鐘後對方掛斷了電話,看著畫面的來電顯示,她笑著也哭了。

 

會不會...妳也跟我一樣,想念著?

 

天又亮了,珠賢換上衣服,坐上車駛到不遠處的咖啡廳。

「鄭醫師,好久不見!」坐到位子上,珠賢先點了一杯柚子茶,然後問後著秀妍。

「好久不見,最近怎麼都沒看到妳?」秀妍用叉子切著盤中的蛋糕,然後送入口中,甜甜的口感,讓她揚起了嘴角。

「最近有點忙!」看著秀妍一臉幸福的模樣,珠賢也忍不住展開了笑意。

點著頭,秀妍說:「林小姐復原的狀況良好,因該很快就能夠痊癒了!」。

「那真好...」看著秀妍,珠賢真誠的說。

伸出了手,秀妍摸了摸珠賢的頭,她說:「要是心情不好的話,吃點甜食吧!」。

輕笑了一聲,珠賢抽出桌上的衛生紙,幫秀妍擦拭著嘴角的奶油。

兩人相識而笑,然後秀妍說,不久後她就要跟自己的女朋友結婚了!

珠賢則是笑著恭喜秀妍。

 

但從窗外的路人看來,卻不是這麼一回事。

看著店裡兩人的互動,讓她的笑眼矇上了水氣,她走進了咖啡廳,到了兩人的身旁,她問,妳不再愛我了嗎?

那人則是一臉驚訝的看著她,那人說:「我愛妳,但我不是妳愛的人!」。

她說:「是,妳不是林允兒,但妳確是我深愛的徐珠賢!」。

聽見了她的話,那個人開始啜泣,然後抱著她,很久。

 

妳知道嗎,我能為妳做很多事

只要妳能得到幸福,只要妳能微笑

為什麼....因為....

 

「我愛妳!」。

                                     <全文完>

 

arrow
arrow

    孫豌豆與裴白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