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 (背我,走)

 

今天我睡過頭了,所以跟班導請假兩節課,因為不用趕時間,我就故意在某家咖啡廳裡慢慢的把吃完早餐,才準備去上課。

 

離開咖啡廳,走過一個轉角,我看見了徐珠賢站在一棟公寓前,被一個與她差不多高的女孩,緊緊的抱著。

她穿的是便服,時間已經過了第一節的下課。

 

我躲在轉角的圍牆後,我清楚的看見,那個女孩親了她的額頭,而她則是紅著臉打了那女孩一下。

那個人是徐珠賢的女朋友? 徐珠賢不是因該要喜歡男生才對嗎? 難道她是...同性戀?

一堆疑問在我的腦子裡爆開,好混亂!

我靠著牆蹲了下來,傳了一封簡訊問黃美英徐珠賢請假的原因,她說,徐珠賢今天身體不舒服,請病假,還問我為什麼會知道徐珠賢沒來!

請病假? 她看起來一點也不像生病的樣子,根本是完全犯罪!

我探出頭,看見了徐珠賢跟那個女孩牽著手走進公寓,不知道為什麼我選擇跟了上去,順便回傳簡訊叫黃美英幫我請一整天的假。

 

我偷偷摸摸的跟著她們走到了二樓,躲在樓梯口,我看見那個女孩她又親了徐珠賢,這次是臉頰。

而徐珠賢這次沒有反抗,由著那個女孩,兩個人就這樣走進公寓裡。

「她們真的有一腿,不會吧! 徐珠賢看起來不像是那種很隨便的人呀!」我蹲在樓梯口的牆角旁,自言自語著。

突然在我耳邊響起了一個幼稚的聲音,她對著我問:「妳在這裡幹什麼呀? 偷窺嗎? 這層樓沒什麼好看的喲!只有一對姐妹而已,要看的話,跟我上去五樓,那層樓很刺激喲!」。

一對姐妹!她們是姐妹! 我抬起頭對上那雙擁有小鹿眼眸的主人,我問:「她們是姐妹? 親生姐妹?」。

「恩阿! 不然呢?」她一臉理所當然的說。

我皺了皺眉頭,我又問:「妳怎麼知道?」。

她哼了一聲,完全鄙視的說:「因為她們一個是我表姐一個是我表妹,我從小就認識她們,怎麼會不知道!」。

 「我又不認識妳,我怎麼會知道妳跟那個新來的是什麼關係!」我噘著嘴碎唸,瞪著那個有點自戀的人看。

她搔了搔頭,有點不好意思的咪著雙眼,微笑著說:「也是,我忘了我們不認識..」。

瞬間,我對她好看的笑容深深的著迷,怎麼這一家的人,不管是徐珠賢還是她表姊,對我都有著不一般的殺傷力!

 

「發什麼呆,妳是要找小賢嗎? 我可以帶妳去!」她眼裡閃著亮眼的光芒,那樣的清澈,無比的動人。

反應過來,我立刻拉著她說:「不用了,還有別告訴那個新來的我來過這裡,拜託妳!」。

而她並沒有我想像中的多話,她什麼也沒問,只是向著我應了一聲,然後說:「要不要跟我一起去遊樂園玩,我今天想去遊樂園玩!」。

沒有半點遲疑,我答應了,在我離開之前,我往後頭看了一眼,那扇做為隔閡的門,微微的露出了一條細縫。

 

今天我跟這個女孩在遊樂園玩了一整天,很刺激,很興奮。

「等一下要不要去坐摩天輪?」那個女孩對我問,我猶豫了一下,拒絕了她,因為我怕高。

她也頓了一下,然後又給我一個美麗的笑容,她說:「反正坐摩天輪會花很多時間,乾脆一起去吃晚餐吧!」。

我想了想,「好呀!」。

 

我們一起去了她介紹的餐廳,我先去洗手,讓她幫我點餐,走之前我有特別對她交代,我對黃瓜過敏,桌面上不要有黃瓜的製品。

一出來,的確是沒有任何的黃瓜製品,但是多了兩個人,徐珠賢跟她姊姊...我的天呀! 這畫面,比看到一整條小黃瓜更驚悚!

但徐珠賢的表情好像也不比我好看到哪裡去。

 

「嘿,妳出來了呀! 剛好,剛剛遇到她們,一起吃頓飯,不介意吧?」小鹿眼少女對著我問,我尷尬的笑著說:「當然不會介意!」。

最好是這樣..連我都忍不住吐嘈自己了!

才坐下來,我就對上徐珠賢她姊姊充滿好奇的眼神,她對著我問:「妳叫什麼名字,怎麼會跟那隻鱷魚一起出來吃飯,妳是她的女朋友嗎? 什麼時候在一起的? 她對妳如何? 很幼稚對不對?」。

一連串的問題,讓我有點沒耐性,也許是看到了我的表情,徐珠賢馬上制止了她的姊姊,她說:「侑莉姊,要問別人名字前要先介紹自己,還有,第一次見面就問那麼多問題,是一件很沒禮貌的事」。

那個女孩害羞的摸摸自己的後腦杓,不好意思的對著我說:「我叫權侑莉,是小賢的姊姊,今年十八歲,血型....」。

聽完後,我不禁懷疑,她是要來相親的嗎? 連祖母做什麼行業都告訴我了,這到底是天真還是傻呀?

想了想,我才想開口,就發現了一件事,明明是姐妹,但她們怎麼不同姓? 一個姓權一個姓徐,這...不對呀!

於是我問:「妳們真的是親生姐妹? 怎麼會不同姓?」。

「妳怎麼知道我跟小賢不同姓?」權侑莉對著我問,一臉好奇的樣子。

我想了想,正準備開口,徐珠賢就替我回答了:「我們是同班同學!」。

我點了點頭,看向徐珠賢,注意到我的眼神,她迴避了一下,把注意力放在剛送來的沙拉上。

「真的呀! 妳是我們小賢常說的那個...」權侑莉說到一半就被徐珠賢打斷,她說:「姊姊,主餐來了!」。

話聽到一半就被打斷,我不滿意的哼了一聲,決定不在理徐珠賢,雖然我們從頭到尾都沒說到半句話....。

 

「所以妳們怎麼不同姓?」把甜點吃完後,我對著權侑莉問。

「因為我們的爸媽在我們很小的時候就離婚了,小賢跟著媽媽,而我就跟著爸爸!」權侑莉她一臉無所謂的說。

原來徐珠賢是父母離異的單親家庭..以前都沒聽她提過..。

「是這樣呀..」我了解的點頭,目光看向徐珠賢,而她也一臉從容的,父母離異對於她來說,好像沒有什麼太大的影響。

把桌上的甜品吃完,我們一行人走出餐廳,權侑莉跟她表妹一起離開,而我則是跟徐珠賢一起走。

 

一路上我們一句話也沒說,雖然我本身就不是個愛說話,很健談的人,但我們之間的氣氛沉重的讓我難受。

「妳跟權侑莉感情很好吧!」我對著她問。

她點了點頭,「恩,我跟姊姊很常見面。」

「妳們長的很像!」我說。

「很多人都這麼說。」她的回話讓我語塞...這孩子一定要這樣句點我就對了?!

我停下了腳步,低著頭,而身旁的她也意識到了,她跟著停了下來,對著我說:「很晚了,走吧!」。

在我聽來這句話根本不是在關心我,而是在催促我,要求我動作快一點,不要耽誤到她!

我抬頭看向她,看著她的雙眼,我說:「上次的事...對不起..我不應該那麼幼稚,對著妳生氣...原諒我好嗎?」說完我就蹲在地上哭了,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我哭了很久,而她也沒有離開,只是靜靜的站在我面前,看著我。

「別哭了!」她也蹲了下來,拿出口袋裡的手帕,幫我擦著臉上的眼淚。

看著她,我用著濃濃的鼻音對她問:「那...妳願意原諒我嗎?」。

她微微的皺了一下眉頭,她說:「那妳不要哭!」。

「好..」吸了吸鼻子,她溫柔的看著我,這眼神..我又想哭了!

看見又流眼淚的我,她無奈的嘆了口氣,她說:「我會原諒妳,別哭了好嗎?」。

「那妳不要看我,妳一看我,我就想哭..」我對著她說,讓她背對我,然後我狠狠的大哭了一頓。

直到哭累了,她讓我趴在她的背上,背著我,走回家...。

 

貼著她的背,她的心跳聲傳進了我的耳裡,我聽見她對著我問:「妳跟允兒姊姊是什麼關係?」。

我偷笑著,我說:「只是剛認識朋友!」。

沉默了很久,她說:「以後不要隨便跟不熟的人出去,很危險!」。

「那我大概也不能跟妳出門了!」我很故意的說,就是想看看她會有什麼反應。

「我們認識有一段時間了!」她強調著。

「妳上次不是跟那個隔壁班的金鐘鉉說妳跟我不熟嗎?」一想到這我就不開心,這件事讓我哭了好久!

然後她有些驚訝的問:「妳怎麼知道?」。

「因為那天我陪黃美英回去拿東西,碰巧看見的! 妳知道那天我回家之後,哭的有多傷心嗎?」我嘟著嘴委屈的說。

聽見了我的話,她頓了一下,語氣帶著濃濃的抱歉,她說:「對不起,我讓妳傷心了!」。

於是我搥了她的背一下,眼淚又開始流動,讓淚水浸濕她的衣服。

 

這段路,她走的很慢,而我哭了很久....。

這笨蛋,因該就是以弄哭我為目的出生於這世上的吧!

 

                                                               (風情萬種 05完)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孫豌豆與裴白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