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 (第一次為妳痛)

 

我今天起的比較早,所以比較早到學校,大概..第二名!

第一名是那個徐正直!

我把書包放在位子上,提著早餐坐到徐正直身邊,我對著她問:「吃過早餐了嗎?」。

她對著我點點頭,說:「我吃過了!」。

我咬了一口鮪魚火腿三明治,一臉滿足的對著她問:「妳早餐吃什麼?」。

「山藥汁加紅薯!」徐正直把筆放在唇邊,一臉無害的對我說。

我皺了眉頭,山藥汁..好喝? 

所以我又問:「那東西真的能喝? 味道怎麼樣?」。

她一聽到這話,眼睛立刻睜的大大的,她說:「黏黏的,但加一點果汁會更好喝,秀妍同學,妳要不要試試,那東西,對腸機能很好呦!」。

我挑眉看著她,那種神情,以及讚頌的話,都可以去當山藥汁的最佳代言人了!

「我想算了!我對我的新陳代謝能力很有自信。」我說,然後她又笑了,不知道在笑什麼,所以我問:「怎麼了嗎?」。

她不好意思的忍笑,她說:「沒有,我只是覺得妳很有趣!」。

有趣?! 我十輩子沒聽過這句話了,是我突然藝能感爆發,還是這位正直的,笑點太低?

「妳也很特別!」我說,然後我就把注意力放在三明治上,我們就沒再搭話。

教室裡只剩下我的咀嚼聲,以及徐正直被英文單字的聲音。

直到第三名快來時,我才從徐正時身旁起身,我對她說:「我出去走走,因為我太早來了,會被笑!」。

說完我把裝早餐的紙袋拿去丟,走回座位拿起書包,準備出去。

「一起去吧,我一個人待在教室也很奇怪!」她把桌上的書收進抽屜,拿起書包靠上椅子,笑著說。

我點著頭,先走出去等她,因為她說要節能減炭,所以正在關燈,關電風扇。

 

我們繞著學校到處走,有一句沒一句的,根本不知道在亂聊什麼。

「蝴蝶!」徐正直指著在花叢上頭飛著的兩隻蝴蝶,臉上純真的笑容,很耀眼。

我笑著對她問:「妳喜歡蝴蝶?」。

她搖頭說:「沒有特別喜歡,只是覺得牠們很美!」。

我點點頭又說:「花不也很美,妳怎麼不稱讚一下!」。

「我對花粉過敏..」她說完後,我乾咳了兩聲,當場不好意思了兩秒,然後我拉著她的手,遠離花叢三步,又聽到她說:「其實沒有很嚴重,別把花湊到鼻子前就可以了!」。

於是我嘆氣了,怎麼會有種被打敗的感覺...。

 

不知道走了多久,徐正直對我說快上課了,我也覺得熱了,於是我們就決定走回教室吹冷氣。

但走到一半她突然擋在我面前,我好奇的看著她略顯尷尬的眼神,我問:「怎麼了嗎?」。

「其實也沒那麼快上課,我們可以在走個幾分鐘!」她顯然是有事瞞著我,不然這個徐正直,怎麼會在差三分鐘就要上課的時候,說要再走走!

我把頭向左移,她就跟著向左移,我向右挪,她也跟著向右挪...這動作讓我有點生氣,冷著臉我說:「妳在做什麼,讓開!」。

「不要!」她異常堅定的對著我說。

知道用說的她絕對不會讓開,所以我做了個假動作,終於看到她身後的畫面,是一對男女在接吻的畫面。

是那個男人..。

我愣住了,而他也把視線往我這裡放,與他對視的那一刻,我的心,好像又死了一次。

「別看了!」徐正直對著我說,但我沒給她反應,讓她有點著急,她拉住我的手瘋狂的奔跑,直到離那個男的好遠好遠,她才肯停下來。

喘著氣,我的心情很複雜,但又不知道該怎麼表達,只好對著徐正直生氣:「妳瘋了嗎? 妳一定要那麼多管閒事嗎? 可以不要那麼自作多情嗎?」。

她聽到我的話,表情僵硬了很久,然後她說:「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

說完後她對我尷尬的笑了一下,自己走回教室,但我清楚的看到她轉身離開時,那難過的表情,突然間,我後悔了..。

 

之後,每一次眼神的交會,每一次的偶然相遇,每一次的分組報告,她都會故意的閃躲,遠離...。

每一次我都很難過。

這天她一個人留下來打掃,黃美英因為功課忘記帶回家,硬讓我跟她回學校,好巧不巧,看見了一個長的不錯的男孩,拿著一封粉紅色的信走向她,他問:「妳叫徐珠賢嗎?」。

「恩!」她專注在打掃,沒有特別注意到那個男孩手上的信。

「妳跟鄭秀妍很熟吧!」那個男孩對著她問,突然被提到名字,我有些驚訝,一旁的黃美英則是奸笑著,用她的肩膀撞了我一下,彷彿我跟那男的有什麼一樣。

她停下手上的動作,看著那個男孩,她問:「你怎麼會這麼認為?」。

「因為我看過妳們一起放學,一起在樹下聊天,一起去圖書館,一起回家,一起吃早餐,一起散步!」他說出了我跟她一起做過的所有事,瞬間,我有點鼻酸。

她笑著,很苦的那種,她說:「我跟鄭同學一點也不熟,只是湊巧碰在一起而已,如果你要轉達那封信的話,我建議你,請美英姐幫你忙,她跟鄭同學比較熟!」。

聽完她說的話,我的心好痛好痛,突然好想哭,我對著黃美英說:「妳自己去拿就好了,我想回家了!」。

然後我快速的跑走,只想快點回到家,然後在房裡放聲大哭。

 

而現在的我們,牽著手離開公園。

我家賢對我說:「妳穿這樣就出門呀。」,聞言,我看了一眼我身上穿的衣服,頓時害羞了起來,完全透明!

「都是妳呀!誰叫妳不回家,又不接電話,我急了就隨便抓衣服了呀,還怪我!」。

她嘆了口氣,她說:「以後,我出門前會記得先把衣服放好,別再亂抓了!」。

聽完後我生氣了:「還有以後?」。

「哦...沒有了!」。

我摸著她的頭我說:「這樣才對!」。

走到家門口,她問:「肚子會餓嗎?要我去買點東西嗎?」。

「我吃妳就飽了!」她臉紅了,然後我知道今晚有消夜了!

走進屋裡,換我對她問:「妳今天晚餐吃什麼?」。

她說:「我忘了吃..」一瞬間我有想打她的衝動,架要吵,肚子也要飽,這道理難道妳堂堂一個資優生不懂?

「笨蛋!」我生氣的走向廚房,她在後頭跟著,我打開冰箱拿出食材,她問:「秀妍,妳要做什麼?」。

「做飯!」我回答,聽見我的話,她搶過我手上的東西,她說:「我來就好!」。

「妳不讓我做,我就把屋裡所有軍曹系列的產品都丟了!」我擺起跟黑道老大一樣的架勢對她說,於是她就乖乖的把手上的東西交給我。

 

幾分鐘後,我把手上的鮪魚泡菜炒飯放到她面前,她先是看了我一眼,然後聞了一下味道,再用筷子夾起一粒飯送進口中,確定無誤後才敢放膽的吃。

「有必要這樣嗎?」我瞇著眼,有點不開心的對她說。

「我是怕...燙!」聽她說完,我在心裡吐嘈了幾萬遍,說謊不打草稿的小傢伙!

「吹涼一點!我要回房間吹冷氣了,對了!我只給妳十分鐘,十分鐘後要是我沒在床上看到妳,今晚就在客廳!」說完後,我丟下臉紅的跟蕃茄一樣的笨蛋進房間,當調皮鬼好像也不賴!

 

十分鐘後,她果然進來了! Ya~ 

 

                                     (風情萬種04完)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孫豌豆與裴白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