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78938_1712422955669884_1941992629546821472_n.jpg 

(文長慎入)




裴柱現是我的直屬學姐

第一次看見她是在開學那天的第一個下課

她手上拿著一杯珍珠奶茶和一張名條,款款的走來

笑的溫柔燦爛明媚的她,聲音柔柔軟軟的對著我們一群新生問:「孫承歡是哪位?」。

這時的我愣愣地舉了手,完全不明白,怎麼會被這樣的女孩點到名。

看見我的傻樣,她先是笑了一下,將手上的珍珠奶茶跟名條遞給我,溫柔的對著我說:「我是妳的直屬學姊,我叫裴柱現! 名條後面有我的聯絡方式,以後有任何問題,都可以來找我,隨時歡迎妳,承歡!」。



那一刻的我就像中樂透一樣

不敢相信我的直屬居然是個大美女,先是看了一下別人的直屬在看一下我的

我再次確認了一件事

“恩! 真的是中樂透了”



於是我對她點了個頭後,就不爭氣的臉紅了,誰讓我的直屬學姐那樣的美

美到同為女人的我,都不禁心花怒放了。



而等學姐離開了之後,我才知道我身邊的人有多麼的羨慕我!

今天要是換做我是別人,應該也會狠狠的羨慕一把。

也是在這時,才從同學口中得知,原來我的直屬學姊,就是學生會長!

咬著Q彈香甜的珍珠,奶茶一口接一口,我才突然發現自己真的有點走運的太過頭了!

明明我只是一個家世普通、長相普通、魅力沒有,也沒什麼”特殊關係”可以倚仗,唯一的優點大概就是個性好了點,英文好了些,但人外有人,個性比我好,英文比我行的大有人在!


這樣的我居然可以當學生會長的直屬,而且學生會長還是個大美女!

雖然外貌好像不是重點,但還是忍不住想起她那過於奪目的外貌。

上課鐘響了,同學也陸續回座位,我的思考也暫時結束

坐在位置上看這手中的珍珠奶茶,不得不說這杯奶茶真的太好喝了!

一定要多吸幾口對得起自己,對得起學姐阿!



過了幾天,學校的社團開始踴躍的招募新血,一張一張的宣傳單,申請表如暴風般席捲著一年級的新生們。

剛跟同學到別完,孫承歡走在通往停車棚的走廊上,邊走邊看著手上的社團簡介

「熱音社…戲劇社….籃球社…動漫社…居然還有cosplay社….太刺激了吧」

「妳在看社團簡介阿!」

被後頭突然出聲的人嚇了一跳,孫承歡尖叫了一聲,手上的報名表宣傳單掉了一地。


「阿! 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裴柱現走上前跟孫承歡道歉後,便蹲在地上幫忙撿起散落一地的紙張。

「是學姐阿….沒事的! 是我太沉浸在自己的世界裡了…」孫承歡對著裴柱現吐了個舌頭,略為抱歉的說。

「看妳看得那麼認真,是有想要進去的社團嗎?」裴柱現將手上的紙張交給孫承歡後,邊整理自己微亂的裙子,邊對著孫承歡問。

聽見裴柱現的問題,孫承歡先是認真的思考了一番,然後有些沮喪的對著裴柱現說:「我喜歡唱歌,可是熱音社已經滿了,其他不是不適合我,就是我沒興趣…所以也不知道要去哪!」。

裴柱現聽完,對著孫承歡溫柔的笑了一下後,她開口:「那妳對學生會有興趣嗎?」。

孫承歡訝異的看著裴柱現,然後開口詢問:「可是學生會不是都要很優秀的人才能參加嗎?」。

裴柱現伸出手,輕拍了兩下孫承歡的腦袋,然後說:「妳也很優秀阿! 而且別忘了妳是我的直屬學妹! 當然可以進學生會!」。

「這是真的嗎?!」孫承歡驚喜的抓著裴柱現的雙手,再次確認。



她們就讀的這間學校,基本上,能將全部的學生劃分為三個種類

第一類,家世頂上的名門之後

第二類,家世普通但出類拔萃的菁英

第三類,運氣好,登記分發剛好補缺額的普通生

所以在這間學校當上學生會的成員,幾乎不是第一類,就是少量的第二類

像孫承歡這樣的第三類學生,根本沒有!

所以當孫承歡聽見裴柱現對自己的邀約時,她才會那麼驚訝!


「當然是真的! 只是可能要委屈妳,得先當我個人的小助理了!」裴柱現笑著說。

孫承歡快速的搖著頭,用極具渲染力的表情,來表達她內心的興奮及喜悅。

「不不不! 一點也不委屈,能進學生會,能跟學姐在一起,我很開心,很滿足!」

這時裴柱現調皮的對著孫承歡問:「那是能進學生會比較開心,還是跟裴學姊在一起比較滿足呢?」。

「當然是跟…」話才剛要說出來,就看見裴柱現一臉笑意地看著自己,孫承歡才發現自己扎扎實實的被耍了!

嘟起都能掛豬肉的嘴,來表達自己的不滿,孫承歡對著裴柱現呢喃:「學姊都這樣戲弄人….」。

看見自己作弄孫承歡成功,裴柱現拉著孫承歡的手,心情大好的說:「好啦~承歡不要掛豬肉了~學姐請妳吃蛋糕~」。


「真的嗎?」

「當然!」裴柱現笑著回應。

「學姊是怎麼來上課的?」孫承歡問。

「當然是走路來上課阿~」

「那學姐家住哪?」孫承歡再問。


停下腳步,裴柱現挑著眉,一臉”妳想幹嘛”的樣子看著孫承歡。

「學姊…妳為什麼要這樣看我…」

「問那麼仔細,妳是想到我家偷東西嗎?」裴柱現瞇著眼,故意逗弄孫承歡

孫承歡緊張的搖了搖頭,雙手用力的擺了擺,她說:「我是想說,我有騎腳踏車,如果順路的話….」

孫承歡話還沒說完,就被裴柱現打斷:「好啊,以後就讓妳載我上下課!」。


孫承歡一臉驚訝又驚喜的看著裴柱現,不知道要說什麼。

「怎麼了? 如果不順路的話就不想載了嗎?」裴柱現故作受傷的說。

孫承歡搖了搖頭,發自內心,真誠的開口:「載! 學姐,就算不順路我也會去載妳的!」。

伸手敲了一下純真的孫承歡,裴柱現心花怒放,她說:「偷偷告訴妳,其實我們兩個人住得很近,所以阿….超級順路!」。

「真的嗎?!」

裴柱現又敲了下孫承歡的頭:「妳真的很愛問”真的嗎?”,妳再問一次,我就打爆妳的頭!」。

被裴柱現威脅的語氣嚇了一跳,孫承歡連忙護著自己的腦袋,退了兩步,一副受虐小狗的樣子看著裴柱現。

「好了! 我們別玩了,再不出發,時間太晚,晚餐會吃不下的!」裴柱現拉下孫承歡護在頭上的手,然後將自己的五指扣住對方,邁開步伐往停車棚前進。



看著身旁的裴柱現,孫承歡不自覺得沉迷於她

下午四點的夕陽灑落一地,壟罩在其中的裴柱現,就像上天派來得天使一樣,美的另人驚豔

脫俗卻不張揚,溫和清新

笑起來的樣子,就像和煦的春風一般,清爽舒服,令人心嚮往之。


轉過頭得裴柱現,剛好看見對著自己望出神的孫承歡

她只是笑了一下後,悄悄的將自己的身體往旁邊移動,讓自己能夠更貼近孫承歡一點。



就在這樣的朝夕相處之下,孫承歡漸漸的從欣賞裴柱現,到喜歡上了裴柱現。

每天準時的到裴柱現家樓下接裴柱現上課,到了下課時間,總是會準時到裴柱現教室門口報到。

午休時間,兩人會一起上學生會,或是在校園裡一起散步吃午餐。



不經意間,裴柱現慢慢的充滿了自己的生命

直到她發現自己這點時,已經是她上二年級,裴柱現上三年級

裴柱現從學生會長卸任,交手給自己的同班朋友,姜瑟琪

而裴柱現雖然還是學生會的一員,但進出學生會辦公室的機會,卻比以前,跟自己少了很多。


高三的裴柱現,因為必須準備升學考,所以非常忙碌

而孫承歡則是成為學生會的核心之一,而變的繁忙。

兩人見面的時間,從之前一天除了在家時間外,都黏在一起,變成只剩下學校巧遇,或是上下學接送才能見面。


可能是因為見面的時間少了,孫承歡想念裴柱現的時間就增加了。

某天下課,她拿著一瓶從學校商店買來的溫牛奶,準備到三樓教室拿給裴柱現

卻在樓梯間看見,裴柱現被一個跟她同年級的高三學長告白。


一瞬間孫承歡都覺得自己連手中的牛奶都要拿不住了。


其實孫承歡知道,裴柱現的追求者非常多。

而且男女通殺。

但知道這件事,跟親眼撞見,卻是兩樣情。



深吸了一口氣,孫承歡調整好自己的心情後,向著兩人走過去。

「學姐! 這瓶牛奶給妳喝,多喝牛奶才能長高高~」孫承歡開玩笑的說。

裴柱現先是將牛奶接過來,然後用力的爆打孫承歡的腦袋,語氣嚴重不悅兼鄙視的回應道:「孫承歡妳這矮冬瓜死小孩,妳才要多喝牛奶!」。

「好啦學姐不要生氣~我逗妳的~」孫承歡拉著裴柱現的左手,搖擺著,撒嬌意味濃厚。


喝了一口溫牛奶,身體暖呼呼的,裴柱現心情好多了對著孫承歡問:「學生會最近不是很忙嗎? 怎麼有空來找我呢?」。

「因為學姊要考試了,想說來看看妳,買個牛奶來幫妳補充營養~」孫承歡笑著說。

裴柱現看著孫承歡的臉,瞬間領悟了,孫承歡是想自己了

這讓她的心情更好了,於是對著孫承歡打趣的說:「想看我是真,想打氣是藉口吧~」。

「學姊妳還戲弄我!」這次孫承歡一臉”我要是上當我跟妳姓”的樣子,對著裴柱現說

「承歡聰明了…不好調戲了…」裴柱現故作失望的樣子,朝著孫承歡的肩膀蹭了兩下後,語氣可憐的說。

無奈的笑了一聲,孫承歡揉揉裴柱現的頭,語氣卻特別寵溺的說:「等妳考完了,妳愛怎麼調戲都隨便妳,好嗎?」。


裴柱現滿意的笑了,拉著孫承歡的手晃啊晃。

而被兩人晾在一旁的男人,在這時候開口:「裴同學,我剛說的話,妳考慮好了嗎?」。

裴柱現才想起,剛剛的確還有一個人,還沒走。

「對不起,我沒辦法答應你的要求,我已經有喜歡的人了,真的很抱歉!」

說完後裴柱現對著男人抱歉的點了頭,拉著腦袋當機,一臉迷茫的孫承歡離開。



那天裴柱現說的話,孫承歡一直放在心底

她沒敢問裴柱現是真的有喜歡的人了,還是那句話只是藉口?

但如果真的有喜歡的人,那個人又是誰?


每次只要想到這點,孫承歡的情緒就對盪到谷底。

這讓她開始害怕,要是有一天裴柱現真的交男朋友的話,那自己該怎麼面對?


而然上天卻沒有放過孫承歡,從那天之後,孫承歡撞見追求者對裴柱現告白的場面越來越多。


從三天一次,到兩天一次,到現在一天五次!

雖然偶爾她也會覺得這樣的裴柱現很可憐,一天要趕五場告白,身為女主角的她,一定也很疲憊。

但每次只要看到這種場景,孫承歡就會很心煩,整個人亂糟糟的,很想生氣,卻不知道生氣該用什麼藉口?

只能自己調適,然後吞下去。


這樣的情緒,直到裴柱現終於結束升學考,兩人又恢復到跟之前一樣

除了睡覺洗澡上廁所之外的時間,不是黏在一起,就是用通訊軟體聊天,才讓孫承歡恢復些。



「承歡阿,老實說,妳跟學姊在一起了沒?」孫承歡的死黨,學生會現任的會長姜瑟琪好奇的問。

「妳有病啊? 沒事問這種問題!」孫承歡白了眼姜瑟琪後,整理著裴柱現要的資料。

「承歡阿,大家都看得出來妳喜歡學姐,只是妳不承認而已!」姜瑟琪沒被孫承歡的白眼激怒,看著孫承歡滿眼深意,語氣認真地說。

孫承歡窘迫的看著姜瑟琪,想說話,卻又不知道該說什麼。


姜瑟琪嘆了一口氣,從椅子上起身,走到孫承歡面前,拍拍她的肩膀,有些無奈,有些感同身受的對著孫承歡說:「承歡,學姐已經三年級了,再幾個月就要畢業了! 等她上了大學後,妳們見面的機會就會變的更少,況且那又是妳課業最繁忙的時候,妳看之前,明明還在同一間學校裡,妳就因為相處時間變少,心情受影響,妳能想像她畢業之後,妳該怎麼辦嗎?」


「還有一點,學姊現在還是高中生,追求者就這麼多了,但上了大學後,她的追求者,就不只現在這些而已,大學生活裡,會有來自世界各地,各個縣市優秀傑出的人才,如果妳還不試著把握最後的機會,那我能告訴妳,妳以後一定會後悔的。」


孫承歡愣愣地看著姜瑟琪,然後她問:「可是我….是女生…學姊她連男生都不接受了…我怕她….」

「妳還不了解學姐嗎?」姜瑟琪問。

「什麼意思?」

「學姊不是那種人! 就算她不能接受這樣的感情,她也不會跟妳絕交,妳跟她最壞的情況,就是維持現狀的朋友關係,但如果妳不賭一把,就這樣斷送能夠更進一步的機會,你不會不甘心嗎?」

「姜瑟….」孫承歡紅了眼眶看著姜瑟琪,滿腔的感謝,卻想不到適合的文字表達。


姜瑟琪了然於心的對著孫承歡笑了一下,拍拍她的小腦袋後,坐回自己的位置。

「什麼都別說了,孫承歡,加油!」。



手上拿著一疊裴柱現讓自己準備的資料,準備上樓到裴柱現所屬的小隔間交給她,順道跟她表明自己的心意。

正當她打開門準備進去時,就聽見裏頭傳來裴柱現跟一名男子的聲音,傳了出來。


偷聽人家講話是一件很缺德的事,這點孫承歡明白。

但現在是敏感時刻,裴柱現一個女子正跟一名男子單獨在裡頭,而那名男子又是再對裴柱現告白

就這點,孫承歡怎麼可能不偷聽!

偷聽才是正確的選擇阿!



「柱現,我真的喜歡妳很久了! 這些年來,我對妳的愛,我相信妳都明白,給我個機會,我一定會好好對妳的!」男子說。

這次孫承歡沒像之前一樣,故意打斷別人跟裴柱現告白,而是站在一旁,觀察裴柱現的反應。


裴柱現看著男子的臉,並沒有說話,讓人摸不清她心裡的想法。

而對方也很有耐心,沒有催促也沒有不耐煩,只是靜靜的,溫和的看著裴柱現。

「如果是你,我相信你會是個很好的男朋友。」許久後裴柱現開口。


這句話震撼到的人,不只是她面前的男人,還有門外的孫承歡。

倒抽了一口氣,孫承歡愣愣地看著裏頭的兩人。

嘴唇和眉頭忍不住的顫抖,手上的資料也被她抓的緊緊的。


她在等,等待最後的結果。


最後,她將那堆裴柱現要的資料,放在門口邊的白牆旁,頭也不回的跑走了。



門裏頭的畫面很美,就連深愛著裴柱現的孫承歡也這麼認為。

兩個外貌身高與家世,各方面都相配的璧人,在陽光微微射入,微風吹動沙廉,窗外傳來蟲鳴鳥唱的背景中

她,被他,攬入懷中。

孫承歡真的認為,這畫面很美。

美到讓她的心抽痛得無法自己

這種心痛,甩也甩不掉,不管孫承歡多賣力的奔跑

就是沒辦法把心痛的感覺,失落的感覺,悲傷的感覺,狠狠地甩在身後。



跑到停車棚的她,馬上用她顫抖的雙手,將腳踏車的大鎖解開,不顧自己是不是已經跑的氣喘如牛,她立刻騎上腳踏車,用力的踩著腳踏板,用自己最快的速度,離開學校。

淚流滿面的她,沉浸在自己的情緒裡,絲毫沒有注意路面的情況。

突然間一隻流浪狗跑進她的視線裡,她一個慌張忘了慣性定律這件事,就直接雙手一用力將煞車按到底。


於是連人帶車的翻了一圈,狠狠地摔在地上。


吃痛的趴在地上,孫承歡試著要爬起來,卻發現自己的雙腳根本痛的使不上力。

這讓她的情緒完全崩潰,她沒想到自己居然會那麼的倒楣

又是失戀,又是摔車,摔了車之後自己還爬不起來

算了,爬不起來就乾脆不起來了。



當看見那一堆資料被放在地上,裴柱現就知道,自己傷了孫承歡的心。

心慌的她,立刻趕到停車棚去,果然沒看見孫承歡的那輛車。

二話不說,裴柱現立刻騎上一旁沒上鎖,不知道是誰的腳踏車,追出了校門。



當她再次看見孫承歡時,孫承歡正坐在人行道中央,狼狽崩潰的大哭。

而她的腳踏車,則是摔到路樹旁,前輪掛還在較低的樹枝上。

看到這畫面,裴柱現先是一陣心疼的把那輛”借”來的腳踏車丟在一旁,快速的跑到孫承歡身邊,緊緊的抱住孫承歡。


哭到興致來得孫承歡,被突然出現擁抱自己的裴柱現嚇了一跳。

啜泣著疑惑的看著對方。

「學姐…..」孫承歡喊。

「妳這個白痴,騎車也能騎成這樣!」裴柱現看著摔到雙腳大片瘀青的孫承歡,心疼的斥責。

委屈的孫承歡淚流的更兇,哭得更大聲了。

「都是妳害的…明明都是因為妳….我才摔車的….嗚嗚嗚嗚嗚…我摔倒那麼痛…..妳還罵我白痴…..我就知道….妳根本不可能喜歡我…..可是妳都那麼兇了…我還是喜歡妳耶….嗚嗚嗚嗚..我真的是白痴….」

說完後孫承歡,她掙脫開裴柱現的懷抱,想站起來,卻發現單靠自己的力量還是站不起來,於是更加的悲從中來,一臉悲憤的看著裴柱現。



責怪意味濃厚。



深深的嘆了一口氣,裴柱現忍住被路人用怪異眼神掃射的羞恥感,忍住想爆打與鄙視孫承歡的衝動,她再次抱住孫承歡。

這次孫承歡依然想掙脫,卻沒有成功。


「傻瓜,別動…我有話要跟妳說!」裴柱現盡量保持溫柔平穩的語氣,在孫承歡耳邊說。


「妳從來沒想過,為什麼那時妳還沒開口,我就知道我們順不順路! 家住的有多近,妳也從來沒探究過,明明妳的學號跟我的學號,尾數根本不一樣,但妳還是能成為我的直屬!」


「妳也從來沒有懷疑過,為什麼我身邊來來去去的人那麼多,唯一會讓我付出真心和本色對待的,只有妳孫承歡一個。」


「妳從來不問我,那個我喜歡上的人,到底是誰!」


「妳了解我有多怕生,卻敢在妳剛入學時,鼓起勇氣的親近妳,妳有沒有想過,這是為什麼?」


「當我看見妳的名字出現在這間學校榜單上,即將成為我的學妹時,我了卯足全力爭取,就是為了要當上學生會長,就是為了利用這一點優勢,讓妳成為我的直屬,妳知道這是為什麼嗎?」


「如果妳還不知道,那我告訴妳…孫承歡,我已經喜歡妳很久了!」


「比妳喜歡上我的時間,還要久更久….」




裴柱現說完了積累在心底的話,忍不住強烈的情緒撞擊,抱著孫承歡哭了起來。

這些話,一字一句的打進孫承歡的內心。

這一刻的幸福來的太突然,她都不知道自己是該大哭,還是該大笑


愣愣的看著埋在自己臂膀中的裴柱現。

等裴柱現哭完後,孫承歡才開口:「學姐,妳是什麼時候喜歡上我的?」。


孫承歡的問題讓裴柱現有些難為情,她不知道自己是說,還是不說。

但看見孫承歡閃爍著期望的雙眼,她不忍心撒謊,於是說了出口:「幼稚園大班!」。

孫承歡瞪大了雙眼,不可置信的看著裴柱現,她問:「真的嗎? 為什麼?」。


裴柱現白了孫承歡一眼後,緩緩的道:「那時候常常有男同學欺負我,抓我的辮子,還翻開我的裙子取笑我,每次只要他們一欺負我,比我小一歲的妳就會衝到我面前,雖然打著要保護我的旗號,但總是沒保護成功過,還跟著我一起被欺負,最後還是用妳宏亮的哭聲,把老師引來我們才能趁亂跑走。」


「我還記的妳那時候老是跟在我後面,到哪妳都跟,一直到我上小學,我才聽我媽媽說,妳們全家都移民到加拿大去了,讓我傷心好久!」


「原本以為沒能再看到妳,卻沒想到我們還能夠有再見面的機會!」


「孫承歡,這樣妳明白了嗎?」。



孫承歡看著裴柱現,情緒醞釀很久後,她對著裴柱現說:「原來妳就是那個小姐姐…..都怪妳變得太多,害我沒認出來!」。

裴柱現瞪著孫承歡,語氣不悅:「怪我? 孫承歡我就算變天鵝好了,但我可是沒改名字! 連我的名字都記不住,還說妳喜歡我?」


孫承歡皺著眉頭,不服的說:「妳那時候明明叫白菜,大家都叫妳白菜,老師叫妳白菜,妳媽媽來接妳叫妳白菜,連妳自己都說要我叫妳白菜姐姐!」

「可是我有別名牌阿,裴柱現三個大字,明明白白的在你眼前晃一年!」

「我那時不識字!」孫承歡理直氣壯。

「…………………….」好!裴柱現無話可說了。


「一個幼稚園中班的孩子耶!」得寸進尺

「……………………………………….」忍。


「所以姐姐,妳承認是妳的問題了嗎?」三色染房開幕中

「………………………………………………………」再忍一句話。


「妳怎麼不…….」「吵死了,閉嘴!」孫承歡調戲的話還沒來的及說完,就被裴柱現一個欺身,用嘴堵住了。

親完後,裴柱現霸氣側漏的將孫承歡撐起,然後走到自己”借”來的腳踏車前,這次換她載孫承歡。




「姐姐這腳踏車哪來的?」乘客問

「借來的!」司機回應

「哇! 這人真好! 以後要好好謝謝她!」乘客感嘆著。

「呃…….恩!」司機裝死中。








放學後的朴秀英,到停車棚裡,準備騎上自己的腳踏車回家

卻發現自己的腳踏車不翼而飛,怎麼找都找不到。

最後她生氣又懊惱的,先是將偷車賊臭罵了一頓後,再責備自己不應該貪方便,沒把腳踏車鎖好。


「討厭…走路回家就算了,被爸媽發現,一定會被罵的!」朴秀英懊惱的自言自語。

這時候剛好放學,騎著腳踏車要回家的姜瑟琪正好路過,把這一幕看在眼中

她把車騎到了朴秀英身邊,語氣和善的說:「上車吧! 我載妳一程!」。

「會長!」朴秀英先是開心地喊了一聲,像是想到什麼,又把頭低下來,拒絕了姜瑟琪。


「怎麼了?」姜瑟琪問。

「我不知道順不順路! 所以還是別麻煩妳了!」

姜瑟琪溫柔的笑了一聲後,她說:「順路喔!」。

「真的嗎? 會長妳怎麼知道呢?」朴秀英驚訝的問。

「上車後我再跟妳說!」姜瑟琪對著朴秀英俏皮的使了個眼色。


等到朴秀英坐上車後,姜瑟琪才開口

「就算不順路,我也不厭其煩,今天先把妳送回家,明天再去接妳上課!」

「為什麼?」朴秀英一臉疑惑的問。

「妳不是妳們這屆新生的榜首嗎? 猜猜看阿!」

最後朴秀英,了然於心的笑了一下後,沒再說話。




“偉大敬愛的裴會長大人,謝謝妳的助攻啦~我也會好好把握的!”姜瑟琪在心裡開心的默念著。

                                           


                                    End (?)





















「姐姐我的腳踏車怎麼辦?」

「這裡不是有一台讓妳坐了!」

「裴會長…這是別人的,會被發現的!」

「白痴,妳看一下這裡是哪裡!」

「噴漆店?」

「老闆妳好,麻煩妳幫我把這輛車噴成紫羅蘭色的,我等等回來領!」

「………………………………………………..」

                           End

arrow
arrow

    孫豌豆與裴白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