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C'est La Vie)-

10387675_744521702273412_1863658142665594735_n  

畢業

成長的轉折,青春的最終章。

 

 

(大推這首歌,要聽喔!!!)

  

妳畢業後要讀哪間學校?

妳畢業後要做什麼? 

什麼時候要開同學會?

不管多久都要記得我喔!

快! 妳還沒有在我的畢業紀念冊上簽名!


畢業前最後的一個月,沒有壓力的氣氛是快樂輕鬆的,但卻蒙上一層淡淡的感傷!

又到了要跟相處三年的朋友分離了,不知道還會不會有相見的時候

以前最討厭的時光,到現在只能懷念,以前最容易見到的人,現在卻連能不能見一面都不確定..

畢業後一切又要歸零了,要送走一些舊的人,來迎接新的人...

C'est La Vie.....

這可能就是人生,可能就是成長跟青春吧!



從考完試到畢業的這段時間,我不管到哪裡都跟徐小賢在一起。

我們一起討論了暑假要怎麼規劃,要去哪裡玩,要一起去打工,然後一起學音樂!

她想學吉他,而我想學她最喜歡的鋼琴!

現在我最大的願望,就是可以買一架白色的鋼琴,然後放在我跟徐小賢一起建立的家中,擺在有白色薄紗窗簾的落地窗旁邊,與徐小賢四手聯彈!

想到這我不禁停下了腳步,我才發現,原來我是那麼的愛這個女人!

愛到連我的後半輩子都只想要跟她一起過!


「秀妍怎麼了?」 因為我突然停下來,而感到疑惑的徐小賢,對著我問。

「以後我們一起賺錢,然後建立一個屬於我們兩個的"家"好嗎?」 我對著她問。

聽見我的話,她思考了一下,然後兩手牽起我,無比認真的說:「我一定會努力給妳,妳想要的全世界的!」。

「我不需要全世界,我只要妳的世界! 我想要的也不是一間大房子...」

我指了她一下,接著指我自己說

「我要的是,有妳有我的一個家! 只要我們都幸福快樂,就算平淡,就算妳這根木頭書呆子很無趣,我也只想跟妳走一輩子!」。

說完後,我將她緊緊的抱住,因為我知道我剛說的話,有多震撼她的心!

也許小小年紀的她,就擁有人人稱羨的大房子,和父母定期給予無後顧之憂的金費

但她缺少的卻是最平淡無奇的,一個完整的溫暖,一個屬於自己的歸屬!

這也是她最渴望,最想擁有,卻無法用金錢買到跟交換的!

「以後我會當妳最好的朋友,妳最親密最依賴的家人,還有當讓個令人稱羨,永遠的戀人!」我對著她說。

「好! 我們說好了,食言會肥喔!」她俏皮地對著我說。

「食言就肥,讓她肥! 肥到創世界紀錄! 我們小賢滿意吧~」 我順著她的語氣接話。

她微微地拉開一點距離,然後笑的純真溫暖的對著我說:「那這樣我就有個破世界紀錄的女朋友了耶!」。

輕拍了一下她的頭,我有些無奈地回話:「徐臭賢,妳不管怎樣就是要我變胖就對了!」。

她捏捏我的臉,她寵愛的說:「不管秀妍妳是胖是瘦,我都會一樣的愛妳!」。

「哼~誰叫我鄭秀妍魅力無法擋阿~」 說完這句話後,我們都笑了。


或許有些天真,也有些單純

但這些承諾卻是沒有經過現實踐踏過的,最直接也最純粹的

不是扮家家酒,也不是小孩子說夢話

這只是兩個擁有青春夢想的女孩,一生的願望。




到了德國,一走進機場大廳,我們就看見拿著大大的紙板揮舞著的權侑莉

還有在她身旁,長得就是我家賢中年後模樣的未來婆婆!

而我家賢明顯在看到她時,全身僵硬了一下,我知道她現在一定很慌張。

於是我在我們握住的手上,加重了力氣,然後看向她,對她笑了一下

用心電感應告訴她,別害怕! 我在妳身邊!

而她似乎是收到了我的應援,也握緊了我的手,然後用眼睛打電報告訴我

秀妍,我愛妳! 

我才不管她是剛好眼睛癢,還是太乾要眨眼,反正我就是這麼解讀了~



而我們還沒到定位,我未來婆婆就已經跑了過來,緊緊的抱住我家賢....

「小賢...媽媽好想妳...妳過的好嗎?」 未來婆婆問。

我家賢木訥的點點頭回答:「這些年跟秀妍在一起,我過得很好! 伯父伯母很照顧我,而且姊姊只要有做好吃的東西,就會拿來給我們! 所以我過得很幸福!」。

我家賢的這段稱讚,讓我跟權侑莉同時點點頭,以示贊同。

但未來婆婆卻因為這段話,顯得更加的愧疚。

「對不起...是媽媽對不起妳...是我不夠負責任,丟下妳就走...小賢..讓媽媽弭補妳好嗎?」 未來婆婆哽咽地說。

我家賢眼眶泛紅地搖了搖頭,她說:「您別這麼想! 我不怪您...雖然偶爾會有孤單跟想念的時候,但都有秀妍陪在我身邊,所以您別感到愧疚...」

「但如果您堅持要弭補的話,那請您一年回來韓國跟我住幾個月吧! 為我煮飯,陪我聊天,等我回家,然後一起運動...就跟以前一樣...好嗎? 媽媽!」。

未來婆婆說不出話來,只能將我家賢抱的緊緊的,用力地點著頭。



不得不說這樣的畫面,不只主角們淚水肆虐,連我跟權侑莉也哭成一團...

但哭歸哭,我家賢最後的那段話,隱隱地讓我有點.......恩?

推開哭到趴我肩上的權侑莉,我"稍微"不滿地對我家賢說:「所以我們家小賢賢是在嫌棄我,不會煮飯也不會陪妳運動嗎?」。

她瞬間從未來婆婆的懷抱中彈開,立馬跑到我面前來,笑的跟個徐公公一樣諂媚的說:「秀妍妳誤會了...我不是這個意思!」。

我插腰兼挑眉的問:「我是沒誤會阿,但我怕我未來的婆婆誤會!」。

「鄭秀妍,我的小賢怎麼可能嫌棄妳啊! 妳煮飯的確是不行啦,但我相信妳,陪她運動這方面,絕對不遺餘力、全力以赴!」 權侑莉突然插嘴,意有所指地話,讓我跟我家賢臉紅得跟蘋果一樣。

往她的方向一瞪,我不滿的宣示主權:「她是"我的小賢",不是"妳的小賢"!」。

「不好意思~她是我妹不是妳妹!」 權侑莉說。

「更不好意思了! 她身分證後面有配偶欄,沒有"姊姊欄"!」我說完後再送她一個勝利的白眼。

「妳!!!!!」她被我的話氣到語塞,臉憋的超紅,害我差點開心到岔氣!

我家賢在一旁無奈地嘆氣,然後將我們分開,一臉抱歉地對著權侑莉說:「姊姊不要在意,秀妍就是這樣妳也知道..」


然後權侑莉擺了擺手,她說:「當然都知道...算了! 我大人不記"小人"過」。

「哼! 是有多大,我還大妳兩個罩杯咧!」 我一臉不屑的碎念,誰叫她要把小人兩個字加重音!

「秀妍乖! 我們先休息一下吧!」 我家賢耐住性子,溫柔的對著我說。

我點點頭,也不想再讓我家賢為難,畢竟我鄙視的人是她的姊姊!



坐上車離開機場,一路的風景從繁榮的都市景觀,變成生活步調休閒緩慢的郊區,最後開到一間米色系的洋房前停車。

「到了!」 權侑莉在駕駛座上對著我們喊。

我們下車後,拿出所有的行李,陸續進到屋內。


「歡迎妳們!」 一個穿著整齊的男人,笑的溫暖地對著我們說。

從以前我家賢跟我說過的話,不難判斷,這個人應該就是未來婆婆的老公了!

「叔叔好!」 我家賢對著那個男人說,我跟在她身旁一起鞠躬。

那男人走了過來,他笑著摸了一下我家賢的頭,說:「小賢,妳長大了!」。

然後他再看向我,他接著說:「妳就是秀妍吧! 我從侑莉那裡聽了很多妳的事情! 妳長得比她說的漂亮多了!」。

於是我先對這位叔叔笑了一下,表示禮貌,然後暗暗的惡狠狠的,瞪權侑莉!

我家賢很有先見之明的拉住我的手,以防我爆走失控。

「咳咳...那個妳們的行李,我來幫妳們拿上去吧!」 權侑莉一臉尷尬地抓著我們的行李跑上樓。

要不是她跑得快,她的屁股就要被我的無影腳踢到瘀青了!

「只會說我壞話,那壞蛋!」 我看著我家賢,嘟起嘴完全不滿的抱怨。

我家賢給我一個溫柔的微笑,她摸摸我的頭,她說:「沒關係,她房間在我們隔壁,要報仇有的是機會!」。

「呀! 徐小賢妳不要亂教! 我可是跟她睡在一起耶,要是波及到我怎麼辦!」 金孝淵聽到我們的對話,放下手上裝滿食物的盤子,飛也似的衝過來大喊。

我家賢塞著耳朵,樣子完全可愛的說:「我們盡量!」。

然後就拉著我,一起大笑的逃命到二樓。

「盡量什麼!!!!! 給我說清楚!!!!!!」 。


咧~誰管妳~ 

 

 

(風情萬種21 完)

arrow
arrow

    孫豌豆與裴白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