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沒有結局的愛情)-

33a1c6bf6c81800adc0b45b2b33533fa808b479e  

 

這樣明明愛你卻要騙自己 是我害怕未來沒有了你

 

我愛妳的心,妳懂嗎?

  

 

為期兩天的學測終於結束了,走出考場的那一刻,我如釋重負的嘆了口氣。

看向在我身旁的徐小賢,她一臉平靜的樣子,應該很有把握吧!

輕輕地把頭靠在她的肩上,我說:「希望我們可以上同一間大學!」。

她握住了我的手,她說:「會的,我們會再當同學的......如果妳大學沒被當掉的話 !」。

前半段我還亂感動一把,但聽到後半段,我差點沒被我的口水噎死!

立刻把頭從她肩上抬起來,我惡狠狠地看著她,不滿地說:「徐臭賢,有人像妳這樣詛咒人的嗎?」。

她笑得很開心,難得有興致,像個員外般調戲我,捏著我的臉說:「有這樣的學妹,多賞心悅目阿~」。

我拍掉她的手,轉過身不開心地說:「誰當誰的學妹還不知道呢!」。

她把頭靠在我的肩上,她說:「那要是妳當學妹,我就當妳的同學,我們一起畢業!」。

嘟起嘴,必須承認她的話讓我很感動,但是.........

「妳就是做好我一定會當學妹的心理準備了是不是!!!」 口水沒吞到半口,我吼。

她跳了起來,用手指塞住她的耳朵,立刻跑給我追。

 

 

我們一路從奔跑到並肩,從牽手到我抱著她的手臂,跟她十指緊扣。

不管外界的異樣眼光,下午五點的夕陽,依舊美好。

 

 

吃完晚餐後她送我回家,在我家門口,她給了我一個擁抱,跟一個溫暖的微笑,作為道別。

「今天好好地睡一覺,明天見!」 她說。

「妳也是,我會想妳的!」 我對著她說。

聽見我的話,她害羞地低下頭,過了半晌她才回應我:「我也會想妳!」。

被她這難得的熱情驚艷到,等到我回過神後,她已經跑得老遠了!

「小笨蛋!」 我對著她的背影唸著,等到她已經走遠了,我才進家門。

 

 


徐珠賢到家的時候,黃美英已經蹲在她家門前等她很久了。

「美英...妳怎麼在這裡?」

抬起頭來,黃美英對著徐珠賢揚起了一個微笑,但很快地就被雙腳的麻木感給取代了。

看見黃美英臉上的表情,徐珠賢立刻走上前扶住她,以防她跌倒。

靠在徐珠賢的身上,黃美英勾起一個有些尷尬地微笑,她說:「謝謝妳,小賢!」。

「不會,這是我該做的!」 徐珠賢回應,然後準備將黃美英帶進屋裡,稍作休息。

徐珠賢準備將鑰匙從口袋裡拿出來,卻被黃美英伸手阻止。

「小賢,陪我去一個地方好嗎? 我有話想跟妳說!」 黃美英誠懇地看著徐珠賢,語氣是詢問的,但卻堅定的不容抗拒。

點點頭,徐珠賢答應了她。

 

拉開與徐珠賢的距離,黃美英靜靜的看著她的雙眼,清澈透明的沒有半點雜質,這時黃美英終於知道了,為甚麼鄭秀妍會愛上眼前的女孩了!

要是她先遇到的是徐珠賢,或許她也會像鄭秀妍一樣,著迷於她。

伸手牽住徐珠賢,不難感覺對方的僵硬跟尷尬,跟以往不同的是,她知道徐珠賢已經不再迷惘了,不再是那個一時賭氣跟自己在一起的徐珠賢了,她面對了自己的心,自己的感情,所以才會對這樣親密的行為,那麼的排斥。

因為她現在的心,切切實實的跟鄭秀妍連在一起了!

想到這裡,黃美英不禁苦澀了起來。

原來就算明白了結局,過程還是會讓自己的心,痛到無法自拔。

 

 

兩人走上了一座不算太大,但卻交通頻繁的海橋上。

這個地方,是通往黃美英跟徐珠賢家的必經之地。

黃美英站在防護桿前,將臉旁的髮絲,順著風塞進耳後。

兩人很有默契的,沒有看對方,而是看著海面上,漁船閃爍出的燈光,點亮一片黑汪汪大海的美景。

伸出手放進了徐珠賢的掌心,兩人一樣沒有讓目光交集。

風吹得並不大,拂過臉旁更顯得輕柔。

「小賢,妳會後悔跟我在一起嗎?」 黃美英開口。

不知道是因為有了心理準備,還是因為眼前風景的關係,徐珠賢的內心就像現在的大海一樣,安靜而平穩。

「老實說,我並不後悔!」 徐珠賢回答。

不用看她的表情,從語氣中,黃美英就能感覺的到徐珠賢的肯定。

輕笑了一聲,也許是有些感動吧,黃美英的眼眶濕潤了起來。

深吸了一口氣,她說:「可是小賢,我後悔了!」。

黃美英的回答,讓徐珠賢很驚訝,她一臉疑惑地看向黃美英,她的內心不再平靜,等待著黃美英接下來的話。

轉過身跟徐珠賢對視,黃美英幾度開口,但卻都無法把內心的想法說出來。

她低著頭,抵靠著徐珠賢的左胸口,輕聲地說:「小賢妳知道嗎? 其實我是個很沒有勇氣的人!」

「因為有個人,從她出現在我生命中的那一刻起,我就知道我無法離開她了。但我從來不敢跨出界線去愛她,我只敢一聲不吭的在她身旁,陪伴她度過人生中的所有喜怒哀樂....」

「而我懦弱的不只不敢愛她,我更害怕離開她,就算我會心痛,我還是想待在她身邊,就算我知道她一輩子都只會把我當成朋友,當成閨蜜,我也樂意在她身邊,靜靜的看著....」

「所以我不斷地說服自己,我不敢愛她的原因,是她不會接受這樣的感情,要是我坦白了,她會因為害怕而離開我,躲避我,甚至...討厭我!」

「但是妳的出現反駁了我所有的藉口,原來她也是會愛女生的,而我再也無法欺騙自己了,於是我開始害怕,我怕我會克制不住自己,而對她有更多的期待,變得更加貪婪...」

「所以我才會在那個時候,提出交往的要求,因為我希望她對妳的愛可以傷害我,將我從深淵中拉出來,但我現在發現....即使是她深愛的人,也沒辦法拯救我!」

「因為我對她的愛,深根了...要是連根拔起,我的心會被開出一個大洞,永遠無法癒合...」。

 

 

聽完黃美英的自白後,徐珠賢不發一語的抱著她。

在她懷中哭泣的女人,是她見過的人類裡最無私的,她從來不想傷害誰,她只想用她的方式,去疼愛她心愛的人。

所以她選擇傷害自己,去成全她所愛的人。

 

 

站在原地,徐珠賢目送黃美英離開,她想將黃美英現在的背影,深刻的記入腦中,永遠記得此刻的她,是多麼的偉大。

 


耳邊的車聲跟風聲再吵雜,都掩蓋不掉黃美英最後留下來的那句話...

「明天我要離開韓國了,我沒告訴秀妍,因為我怕看見她我會離不開 ! 小賢,我相信妳一定可以照顧好她,我知道妳對她的愛,並不少於我,妳們一定要幸福.....還有,對於妳,雖然不像對秀妍那樣深愛,但我真的是喜歡妳的,如果有來生,希望還能遇見妳 !」。

 

 


她緊緊地握著拳頭,一股突如其來的衝動,讓她往她離去的方向跑了過去

她對著她大喊

「能‧遇‧見‧妳‧我‧很‧幸‧福 ! 下‧輩‧子‧我‧願‧意‧繼‧續‧跟‧妳‧在‧一‧起 !」

她的話讓她的背影頓了一下,停下了腳步

她沒有往後退,她也沒有往前進

保持這樣的距離,對淚流滿面的她們來說是最適合

也是最幸福的。

 

(風情萬種19 完)

 

 

 

 

arrow
arrow

    孫豌豆與裴白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