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fb2db1373f082020f54098c49fbfbeda9641bbc  

心情不好所以打了一篇虐文發洩情緒 :(

===============================================

 

靜靜的站在原地,徐珠賢看著鄭秀妍遠去的背影,緊咬著下唇,不讓自己發出聲音。
又或許說,她試著讓自己從嘴裡發出聲音。

 

徐珠賢,患有自閉症,從小到大她沒說過任何一句話。

 

「小賢阿,要不要跟我一起出去玩?」十歲的鄭秀妍蹦蹦跳的跑到徐珠賢面前,笑的燦爛的問。
抬起頭,徐珠賢點了頭,伸出手抓住了鄭秀妍的手。

 

或許就是從這一刻起,她喜歡上她了!

 

喜歡上她的笑容,她的溫柔,她對自己的疼愛跟不在意自己不會說話。
就算她只能靜靜地待在她身邊,她也不嫌棄自己,將頭靠在自己的肩膀上,說著天真的夢想

 

她說她未來要當醫生,一定要治好徐珠賢的病,聽到徐珠賢親口喊自己的名字!

徐珠賢相信了!

她說她未來要跟徐珠賢結婚,因為對著徐珠賢就算是罵她,也不會回嘴,多棒啊!

徐珠賢相信了!

 

她相信了,所以她更加努力的朝鄭秀妍靠近
她努力的讀書,認真的學習,不輸給任何人
即便她不會說話,總是被排擠,被孤立
但她不認輸,為了鄭秀妍,為了這唯一一個看見她的好的人
她逼自己不去傷心,只要想著鄭秀妍,這些都不算什麼!

 

最後她成功了,她終於站在鄭秀妍身旁,終於能夠與鄭秀妍並肩同行了!

 

那天,她跟鄭秀妍告白了,一朵花一張卡片

鄭秀妍先是笑了,然後對著她點頭,她說

「小賢,我願意!」。

徐珠賢笑了開花,這是她出生以來,第一次那麼開心!

 

 

那天她抱著鄭秀妍,不停的旋轉,不停的跳
表達著她的喜悅跟興奮。

 

她的夢想,一直以來只有一個
就是鄭秀妍!
現在她的夢成真了,她是全世界最幸福的人!

 

一直這麼相信著,她們也一起走了八年
相互扶持,成為了彼此的依靠
每個夜晚,她擁著鄭秀妍入眠
親吻她的額頭,牽著她的手
已經成為她每天的習慣。

 

「小賢,我愛妳」鄭秀妍說。
徐珠賢用手語回答 "我也愛妳"
搖搖頭,鄭秀妍嘟起嘴說:「我想要聽妳的聲音,我想要聽妳說我愛妳,不要用比的!」。
有些喪氣地低下頭,徐珠賢試著發出聲音
但卻無能為力。
「是我勉強妳了...」翻過身,鄭秀妍沒再跟徐珠賢說話。
也不知道她是不是睡了,徐珠賢好自責...
她第一次那麼討厭自己不會說話,第一次覺得自己怎麼那麼笨
連說話那麼簡單的事都做不到...

 

整夜,她都沒闔眼

 

等著鄭秀妍起床,想跟她道歉
但留下來的只是一個,我今天要開會
冰冷的回應。

 

也許吧,在濃烈的愛,久了也會冰封
她知道鄭秀妍很努力,也很愛她
但得不到回應的愛,熱臉貼冷屁股久了,還是會累
她能體諒....。

 

她能體諒,當她看見鄭秀妍在對街對著另一個男人撒嬌
那男人寵溺的摸摸她的頭,在她耳邊說了些話,她笑開了,嬌羞的槌打著那男人
這才是女人陷入戀愛時的樣子
而不是在自己身邊時,委屈,徬徨,不安,疲憊的那些表現
在那男人身邊的才是真正的鄭秀妍阿...

 

她站在原地,靜靜的看著他們
最後他們十指緊扣的離開了,那男的還親吻了她的額頭,她的鼻頭跟嘴唇
鄭秀妍看起來很享受,也很滿足...

 

"殘障就是殘障,接受吧,一輩子都不可能會有人喜歡妳的!"
突然想起國中時來自同學間的嘲笑
當時不以為意,因為她還有鄭秀妍阿
沒想到現在回想起來,是那麼的諷刺...

 

她很想大喊,但她做不到
因為她現在連哭都發不出聲音來

 

她不知道該去哪,只是自顧自地走著
漸漸的,她明白了
要是沒有鄭秀妍,那麼也沒有徐珠賢了
因為現在徐珠賢的一切,全都因鄭秀妍而起

 

站在能鳥瞰這座城市的高樓頂端
風不斷的吹著,一個不小心就可能會被風吹落
但徐珠賢不害怕。

 

她拿出了手機,撥通了鄭秀妍的電話,這是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打給鄭秀妍
「小..小賢?」電話那頭的人略顯驚訝,不時還夾雜著男性的聲音
但立刻就被擋了下來。
吸了吸鼻子,徐珠賢知道她一定發現了自己在哭,也知道了自己發現了這一切
「小賢妳在哪,為什麼那裏的風聲那麼大?」
「小賢妳還好嗎? 敲一下電話讓我知道好嗎?」
「小賢妳不要嚇我,有事我去找妳,妳有再聽嗎?」
知道徐珠賢說不出話,鄭秀妍一個勁的說完
「小賢,妳有聽到我說話嗎?」鄭秀妍著急的問。
敲了一下電話,表示自己聽見了

 

「小賢...妳是不是看見了什麼?」鄭秀妍問。
徐珠賢敲了一下電話。
嘆了口氣,鄭秀妍輕聲地說:「對不起...」。
這次徐珠賢沒有再敲電話了
練習了好久,終於派上用場了
她說了她人生的第一句話,也是最後一句話
用著連她自己都陌生的聲音,她哭著對著電話大喊
「鄭秀妍,我愛妳!」。

 

說完後,她將電話丟在一旁
無視著電話裏頭的哭吼聲

 

 

最後包圍著她的溫暖,是從她體內不斷流出的血液

 

 

結束了

 

 

她的生命,她的愛情。

 

arrow
arrow

    孫豌豆與裴白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