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下)

81a51f385343fbf2ad317e47b27eca8064388faa  

好朋友只是朋友 只能保留 一點點溫柔

我知道什麽時候回頭 不打擾你的自由

-

上課了,但鄭秀妍跟徐珠賢並沒有回教室,黃美英像是預料到一般,望向身旁的空位,眼神變的落寞。

被手機的震動喚回神,其實她連看都不用看就知道簡訊的內容。

舉起手,黃美英語氣有些冷淡地對著任課老師說,鄭秀妍跟徐珠賢要請一節課的生理假,在保健室休息!

老師也沒有多想,畢竟這群孩子倒數十天後就要學測了,而且她很信得過徐珠賢,便準了假。

等到老師講課的聲音在安靜的教室裏響起,黃美英低下了頭,渙散落寞的眼神,緊盯著她手上的粉色手套。

是徐珠賢送她的,她也知道她送了另一雙白色的手套給鄭秀妍!

她當然也知道,這是什麼意思...

連最後一點點的希望都沒留給自己。


她苦笑著拿掉了手套塞進書包裡,嘆了口氣,傳封簡訊給鄭秀妍後就把手機關機了。

她趴在桌上努力控制著自己因哭泣顫抖的身體,但卻抑制不住心中的苦澀。


"我的朋友阿..妳們這是在飛蛾撲火知道嗎?" 看著前方的黃美英,林允兒摸著自己的嘴唇,有些心疼。

再將眼神轉向那兩個相鄰的空位,她吸了一口氣,轉頭看向窗外,直直的眺望著遠方大樓的樓頂...

彷彿這樣就能看到鄭秀妍,看到她快樂幸福的臉龐...

想到這她垂下頭,眼神也跟著黯淡

突然了解了,自己又何嘗不是在飛蛾撲火呢?

 

跑到了頂樓,我們氣喘吁吁的倚著籬笆牆,用手輕輕拍著自己的胸口,順著氣。

看著在我身旁的徐小賢,還有她垂在大腿旁的那隻手上,提著的兩杯飲料,突然覺得一切有點不可思議!

淺淺的笑開,我輕輕地喊了她的名字。

她看了過來

或許是陽光的關係,現在的她好像天使,她笑起來好溫暖,好柔和!

我緩緩地靠近她,一手抓著籬笆,另一手幫她把沾黏在嘴邊的頭髮移開

輕輕地,吻了她。


而她把手環在我的腰上,有力的繫著我們之間的親近。


這吻結束了之後,我們靠著對方坐著

我將頭放在她的肩上,閉上了雙眼,我在她耳邊小聲地說:「賢,我愛妳!」。

我說的很小聲,不確定也閉上雙眼的她有沒有聽到!

直到再次被下課鐘聲吵醒時,迷濛間在我的耳邊,聽到了她輕柔的聲音

她說:「我也愛妳,秀妍。」

 

放學後,我跟徐小賢、黃美英、允兒還有金泰妍一起去圖書館。

黃美英跟徐小賢一起走在前面,我跟允兒還有金泰妍一起走,前面兩位不知道在說什麼,黃美英笑得很大聲,徐小賢則是淺淺的微笑看她!

而金泰妍聽著昨天允兒故意把假蟑螂丟到理化老師面前,惹得老師暴跳如雷的事,笑的合不攏嘴。

一路嘻嘻鬧鬧的到了圖書館,瞬間變得安靜許多,讓我有點不習慣。

把擋到視線的頭髮塞到耳後,拿起筆準備在書上畫重點,卻被臉頰上柔軟的感覺嚇到。

我一臉錯愕地轉頭看著笑的賊兮兮的允兒,我壓低了聲音對她問:「妳怎麼突然...」

她沒讓我把話說完,而徐小賢就坐在對面。


結束了這個吻,她紅著臉在我耳邊說:「秀妍,我喜歡妳現在的樣子!」。

我傻傻地點著頭,把頭轉正,卻連徐小賢的臉都不敢看。

過了快半小時,我才想起來早上徐小賢跟我說的話

於是我把抬起手想去碰她,黃美英卻領先了我一步。

在我的手指要觸碰到她的那一刻,眼睜睜的看著就坐在她身旁的黃美英,把手覆在她的手背上

我抬起頭,看著對面的她們,徐小賢對著她一笑,然後黃美英在她耳邊說話,再然後她們拿起了數學習題走到了外頭。

而我的手,忘了收回來

她連看都沒看我一眼。


我想我了解了徐小賢剛剛的感覺了!

心真的很痛,痛到半個字都看不進去...

當我正想收東西離開時,徐小賢回來了,她站在我身後,低聲說:「早上說好的,我還沒教妳數學!」。

我忍住想抱住她的衝動,拉著她的手快速地往外頭去。


下了一層樓,這裡只有我跟她,樓梯口前還沒有到開燈的時間,只有夕陽光輝,除了窗邊其他地方顯得有點暗。

她將書放在靠著窗邊的木椅上,背對著我一句話也沒對我說。

夕陽從窗外投射到她身上,我走上前拉拉她的衣角

她沒理我...

於是我從背後抱住了她,我對她說:「小賢,對不起..」。

她嘆了一口氣說:「我沒生氣。」

我噘起嘴,親了一下她臉頰,我說:「說謊,妳知道妳這一路深呼吸了幾次嗎?」

「十五次耶,臉又超臭,誰會相信妳沒生氣!」我用極度誇張的語氣,活脫像跟怨婦控訴著,徐小賢對我的無視!

她轉身跟我對視,她的眼神告訴我,她不生氣了!

我朝她胸前靠,輕輕地蹭她,對她撒嬌。

她用嘴唇點了一下我的額頭,她說:「對不起讓妳難受了。」

我搖搖頭,我說:「妳要是不生氣的話,我才難受!」。

「怎麼說?」她聲音柔柔的對著我問。

「因為妳愛我阿!」我得瑟的笑了。

她愣了三秒後,給我一個"真是敗給妳了"的表情,然後緊緊的反抱住我。

「怎樣!不行嗎?」我佯裝不開心抱著她左右搖晃,而她則是被我逗笑了。

本來笑呵呵的她,像是想到什麼似的,盯著我看。

她的眼睛很漂亮,深邃的讓人著迷。

「秀妍..」她對我喊著。

「恩?」我失魂的應了一聲。

她捧起我的臉,將我們的額頭緊緊地貼著,她說:「我愛妳。」

 

(風情萬種15下 完)

 

 

 

 

 

arrow
arrow

    孫豌豆與裴白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